2007-08-26

Gondola




趁著招待外國來的原廠工程師,我第一次搭上貓纜。我們是下午大約5點鐘左右上纜車,再加上稍早時候下了一場雨,因此纜車內的溫度並不會太高,是個很適合搭乘的溫度。

這一天不是假日,來搭乘的遊客並不會太多,我們一行4人等了約半小時就搭上車,搭上去後,車廂還算平穩,從動物園站上行的這段還算陡,但是由於速度很慢,幾乎感覺不到高度在變化,我預估纜車速度大約只有散步的速度而已。

接著會經過動物園上方,可以看到幾個動物園內的建築物。高度再高一點,可以看到木柵地區的住家,也可以看到國道三號,台北市的風景只能看到一點點,我倒是覺得在台北這樣的盆地地形,纜車應該要蓋在環台北市的山上,這樣搭纜車時就可以順便看到台北市的風景,也不是像現在這樣只是在山區繞。

我們只是為了嘗鮮,所以沒有坐完全程,只有搭到指南宮站就下來活動活動,然後就再搭下山,來回三站花了120元。

纜車通車之後,電視新聞的報導一直都沒停過,我也是因為這樣才來搭搭看,而今天來搭過之後,覺得並沒有這麼地讓人驚豔到想再搭第二次,整體算是失望的,回到動物園站之後還看到相當多的排隊人潮,我懷疑這些遊客有多少位是來過一次以上的,不過這讓我想起之前曾發生纜車整個停在空中達二小時,我現在想想,有幾段的風景還不錯,所以如果是我吊在空中二小時,我或許才會覺得有值回票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