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把 blogspot 當相簿來用

各式各樣的網路服務愈來愈發達的結果,造成很多備份在自已電腦裏面的資料轉而放在網路上面,等到要用的時候再上來找。原本我用 gmail 時,覺得沒有刪掉 mail 的功能蠻奇怪的,後來想說既然如此,我就把所有我想備份的文件寄到自已 gmail 的信箱,當做備份,後來索性把備份在自已電腦上面的檔案也移除了。接著,我又把所有兼差往來的所有信件也用 gmail 來傳,也因為無法刪除信件,變成是另一種方式的備份這些歷程。

目前我又把自已拍的照片也放在網路上,原本放在 flicker 上面,但它一個月只限20mb上傳,所以我乾脆把這些照片放在 blogspot 上面,也算是備份,我相信以後肯定會有網站提供服務是可以編輯不同格式文件,像是 MSOffice 或是 ODF 文件,到時候,連備份這些格式的文件也不放在自已電腦上面,轉而放在網路上面了。

不過,當大多數資料都放網路上時,就會造成愈依賴網路,沒有網路就無法找備份的資料。若是真有這麼一天,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