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現在不接受招之即來的官位,未來不必承受揮之即去的羞辱

這句話不是我發明的,是我從廣撥節目聽來的,實在是很有道理的一句話。近來,我也擔任公司某一服務性質的主事者,本來,這一"職位"並不是求來的,而是胡亂被指派的,也由於是透過類似選舉的機制產生,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多說些什麼,就把這職務接了下來,一直以來,我都是以我認為合理的方式來做所有事,很多時候,同事參與的意願都不高,可以說完全不想參與,這些,實在是很傷我與其他工作同仁的心,沒人參與也就算了,等到快卸任的時候,卻被人當面講說做得不好,我當時完全不理會他說得有沒有道理,也就直接嗆了回去,事後也完全不認為有任何該後悔的地方,要知道,這職務並不是求來的,是被指派的,很多工作的進行,沒有功勞,也該有苦勞,這些,其他人有看到嗎?想說用一種完全不一樣的方式來完成這份工作,部份同事的確表現出appreciation,我感謝他們,但,少部分的同事則用完全另一種態度來回應,在這種情況下,我選擇毫不考慮的方式直接嗆回去,希望當事人有聽到,也有聽進去。未來要是有類似的情況或工作指派,我一定開頭就先講清楚我的作法,要大家有心理準備,當然,若是可以的話,我也會選擇說不。現在不接受招之即來的官位,未來不必承受揮之即去的羞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