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觀音鄉荷花外拍

6/7跟著攝影班的同學去觀音拍荷花,清晨4:50就到觀音集合了,真的很早,我快4點就從家裏帶著我新買的 Tamron 70-200 出發,總算有機會好好試試這支鏡頭拍荷花的效果。清晨4點從家裏出發的時間,我除非出國,不然印象中還沒有這麼早起床的。這是我攝影進階班第一次外拍,說什麼也要趕到,搞得前一天晚上沒什麼睡,實在辛苦。外拍攝影最佳的時間點大部分都在清晨與傍晚,看來往後的這三個月

到了集合地點之後,發現路邊停滿車,才發現大家真的都很早。我們是集合在一家超商門口,看過去,好像都是我們的人,真是壯觀。

休息一下子之後,就往荷花園走過去,這片荷花園並沒有很大,不過一整片花園利用中間的走道切成好幾塊,幾乎要拍任何一朵荷花都不會需要拉太遠的鏡頭,很適合拍荷花的人取景。老師說拍荷花最適合的時間點是清晨,天剛亮的時候拍是最美的,但,沒拍多久,天就亮了,太陽似乎也馬上出來,接著就拍光影,沒有把握時機拍太陽剛出來時候的荷花,實在有點可惜,下次自已再出來拍,肯定要更早。不過下次我可能選新店來拍,一來近一點,二來也可看看不同地方的荷花。

至於我這顆新買的 Tamron 70-200,拍出來的效果我個人是覺得很滿意,跟別人的比較,我得在上課時看同學用小白拍出來的才知道差他們多少。不過常聽人說一句話,一張好作品,第一是構圖,第二是採光。我這二樣都無法運用純熟,就算給我神兵利器我想也是枉然,而且,就算成像品質真的有差,套一句別人說過的話,這支鏡頭的價格很對得起它的成像品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