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20090926從象山拍台北101

第一次去爬象山就是為了拍台北101夜景,事前有做功課,先查了查該怎麼上去,上山時覺得可能只有一條路,下山之後才發現其實象山有很多登山口,莊敬路那個登山口會比較多人。

我大約4點半爬到六巨石開始找角度,那時已經滿滿的都是人了,編號1那顆石頭視野最好,只有一根腳架的空間,編號3那顆也有二個人,後面比較大顆的石頭更是塞滿人,這時我突然看到編號2的石頭上面沒人,看起來不太好爬,我前面有一個人先看到,本來要讓給他,不過他看起來不太想爬,我就索性爬上去,上去之後,編號3石頭上面的二個人對我說,哇,這樣你也爬得上來,這時我才了解是因為這顆比較不好爬,所以4點半還沒人,我爬上來真的是很幸運的。

這顆石頭的角度,硬要挑缺點的話只能說太陽下山的角度被編號1的人給擋住了,所以我只能拍另一邊,這樣也好,我可以拍拍色溫。

結果也沒讓我失望,拍出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照片,不過我發現A16鏡頭的廣角端變形有點嚴重,台北101變斜的。

這個角度,跨年來拍煙火應該不錯,當然,如果佔得到位置的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