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愛上踩練習台

家住常下雨的基隆,下雨天又不想出去騎車,前幾天買了練習台回家踩,這一踩發現愛上了踩練習台,現在就算沒下雨也不想出去騎車了,除非有朋友約騎或是去參加自行車活動。
我發現踩練習台有幾個好處。
首先就是騎車運動完之後,不需要擦車:練習台收一收就好了,很方便。
晚上騎,沒有照明也不怕:上班族除了假日之外,就剩晚上騎車運動,出去夜騎,照明很重要,在家踩練習台,沒這困擾。
有效率:這是我買練習台最大的收獲,我踩練習台半小時,汗已經流一堆了,比我去慢跑更有效率,出去騎還沒流這麼多汗。
不怕車子故障:現在騎車出門,要帶內胎、修車工具、打氣筒等等等,踩練習台不怕車子故障,太愜意了。
不怕摔車:小弟摔二次了,幸運的都只是皮肉傷,不過維修花了不少,花在修車換零件的錢都可以買好幾個練習台了,踩練習台不怕摔。
上練習台的車不用太好:小弟上練習台的車是R800,真的有在騎公路車的,沒 Tiagra 以上的應該看不上眼了吧,拿來上練習台剛剛好。
省時間:有時候騎車出去看看風景,吃吃東西,LDS一下要花上一整天,在練習台上騎一樣的距離,少了LDS,大大省時間。
想來想去,唯一的壞處大概就是更宅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