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5

Linux 環境下,更 lightweight 的 window manager

在 Linux 環境下,以前我都是用 fvwm2 當我的 window manager,用它的原因是我嫌其他知名的 window manager 像是 gnome, KDE 等都太痴肥,太耗系統資源,尤其對我的 P3-700, 512mb RAM 的 compaq 筆電來說更是如此。而最近發現還有另一個 window manager 所需要的資源更少,叫做 twm,用 pmap 看它 的記憶体消耗狀況,只用掉 768kb 的 ram,比 fvwm2 還少,資源消耗少,視窗介面運行起來也相對就愈有效率,用這種視窗介面,OS總算是還給我 PC 應該有的速度,我當場把fvwm2 換成 twm,上面那張圖是我的 screenshot。

用這種相對上較不知名的 window manager,每次做 presentation 時,總是給台下的聽眾一種不一樣的視覺,誰說用Linux的視窗介面只能夠是Gnome或是KD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