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safari windows

前一陣子Apple發表了Safari的windows版本,我當時第一時間就下載下來試用,我有一個windows環境裝的是英文版本的WinXP,所以當時試用Safari時,沒有遇到太嚴重的破字問題,至少比起我在中文版的WinXP上面還順,瀏覽英文網站時,可以達到"堪我用"的程度。
我在Linux環境上面用的web browser是Seamonkey,是因為我需要一併收信,若是用Firefox+Thunderbird,我覺得還不如直接用Seamonkey,至少可以讓他們這二個軟體裏面共同的物件存一份在記憶體就好,更何況,Firefox/Seamonkey的memory leak情況都一直沒有顯著的改善,我三個不同的機器都有1G的RAM,但常常看一大堆圖片的網站時還是稍嫌吃力,再加上我喜歡開一大堆tab,memory就更leak了。
而Windows環境上面的web browser,選擇雖然比較多,我用來用去都還是停留在Firefox上,這其實也是沒辦法的選擇,我不想用IE,所以都在非MS的選擇上面轉來轉去,至少,Firefox可以讓我讓IE一樣聽中廣、ICRT等廣播電台,memory leak就讓它去leak吧,雖然當初也是經過一番設定才搞定廣播的問題,總而言之,這是解得掉的,Safari這邊,我還找不到方法。
早期,我在Windows環境上,一樣是用Seamonkey,因為有一個版本的Seamonkey可以解開就直接用,不用再經過安裝/反安裝的步驟。現在又多了Safari可以選擇,很好,但還是沒有符合我對web browser的最低要求,就是可以聽廣播,希望愈來愈多廣播網站不要再用media player格式來播。

ps:發現這裏有safari的plugin可以下載,廣播問題可以解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