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Follow your dreams!

剛剛看完商業週刊對於Mark Shuttleworth的報導,心中的感動,讓我放下了手邊正在進行的 Linux porting工作,上來寫這篇blog。讓我最為感動及震憾的一句話是:
最重要,最有趣的事,永遠排在第一位。

報導指出,Mark 在大三時,在實驗室看到當時第一代的瀏覽器Mosaic,從南非可以直接連接到遠方的資料,他覺得世界會因此改變,後來,他開了一家公司,花了三年半的時間,開發保障交易安全的軟體,後來被網路認證公司Verisign買下來,他因此致富,他也是全球第二位自費登上太空的人,有人問他,在太空中感覺如何?他引用達文西的話回答:
回到地面,你將終生仰望天空。

以前的我覺得要能夠放下一切去追求自已想要的東西,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與決心,自已想要做某件事的時候,常常想的問題是,"要是失敗了,退路是什麼?","有沒有其他兩全其美的方法可以不需要花這麼大的代價",現在看了 Mark 的例子,我想,我會馬上進行我之前所擬定的軟體開發計劃,不管成敗如何,至少當我以後回顧往事時,在這件事情上面,我不會有任何的遺撼,不會到時候問我自已:"要是我當初這樣做就好了",我要 follow my dream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