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2

"安裝在此電腦上面的 Windows 並非正版"!

今天我從同事的 Windows XP 上面看到這張開機時的畫面,上面寫著"安裝在此電腦上面的 Windows 並非正版",我聽同事說,除了登出時會有這個訊息之外,其他操作都還正常,之前一直聽說微軟會針對 windows 非正版使用者會做出一些動作,包括前一陣子傳出來的會透過使用者線上更新時,windows 會主動傳一些資訊出去給微軟,不過這點被台灣微軟否認了。我是覺得,就算 Windows 真的傳一些註冊資訊回微軟總部,而這當中不包含使用者個人資訊,用以檢查使用者所使用的 Windows 是否為正版軟體,然後進而拒絕提供服務給盜版使用者的話,也算是剛好而已,畢竟你使用的是微軟公司用來賣錢的軟體產品。我認為,現在只是一個訊息,或許再過一陣子就會是線上服務不得更新(現在好像盜版的 WindowsXP 已經無法更新了?),再過一陣子可能就是 Windows 操作不正常,卡這個當那個的,就只因為使用的不是正版 Windows,而這些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解決的方法?支持正版軟體請購買原版,或是,盡早投入 Linux 的懷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