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Google earth for Linux

一看到 google earth 出 Linux 版之後,馬上在第一時間就去下載來用,我裝 Google earth 的平台是 AMD K7 2400+, NVidia FX5200, slackware 10.0, 2.6.16.20 kernel,之所以會選擇這個平台裝只是因為這台機器有 NVidia 圖形加速卡,跑得會比較順,其他的平台,就我之前裝 windows 版本的結果,就算可以裝,效能也會很差,還是算了。

從一開始執行 GoogleEarth.bin 一直裝到完開始跑程式,都沒有遇到任何錯誤訊息,我本來預期會有阻礙的,因為現在 ubuntu, SuSe, Fedora Core 5 等強調 user friendly 的 distribution 一大堆,我實在很怕這軟體會突然 check 我的 distribution,然後跟我講不支援 slackware,原本我還想 hacking 一下的...。
執行了 .bin 檔之後,馬上就跑出來 license agreement 頁,心情突然好了起來,"I agree"之後,接著就要我指定安裝目錄,指定安裝目錄下面那個選項是要建 symbolic link,default 的位置居然是 /home/neo/apps/Acrobat7/bin,看來這軟體應該是直接去抓 PATH 環境變數...,我選擇把那選項拿掉,之後就沒再問任何問題,直接裝到完。
接下來就是熟悉的畫面了,下圖上面那條藍色 bar 是我 twm 的 title bar,在這大家幾乎都用 Gnome, KDE, 或是 XFCE 的時代,只有 16 色的 twm 還真的看起來很不搭調。
最後,我還是得到自已住的城市逛逛,看看從 Linux 版的 Google earth 看基隆會是什麼樣子,發現一切正常(廢話!),看來我 windows 版的 google earth 可以移除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