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7

what?中央的 email 畢業後只保留5年?

考上中央資工所在專班之後,我自已蠻注意的一件事是到底開學後,學校配發下來的 email account 可以用多久。其實在現在這個網路時代,每個人都有好幾十個 email account,像 gmail,rediffmail 都給到 GB 的 email 容量時,學校配發的 email,再怎麼給你大,頂多就是 一、二百 MB,不太可能會到 GB,就實用性來講,我可能根本就看不上眼,但,學校給的 email 有多大早就不是重點了,重點是,我可以用它多久?email 愈來愈成為我個人重要的溝通工具時,一個固定的 email 就重要多了,我今天換了一家公司工作,email 就跟著換掉,但,在這工作當中累績的人脈以及結交的朋友卻不會因此而消失,若是有個永久有效的 email account 跟著我,我可能其他 email account 都不去用它了,因為,我今天認識某個人,跟他交換 email account,像是交換電話號碼,這號碼若是跟著我一輩子,我根本也就不用在換號碼時通知他,會方便很多,這一點,為什麼中央都不能為校友們多想一想?

我今天想要中央永久有效 email 的另一個原因是,考上中央資工所,我覺得很光榮,以後想隨時隨地都用這個 account,其他較小的 email 就不去用它了,給別人 email account 時,可以隨時提醒自已,做任何事都要好好表現,不可以丟中央資工的臉,然後,聽到別人的評價會是:"哦,是中央的,難怪表現這麼好",而不是"啊,這樣的表現,居然還是中央出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