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6

瘋趴(Fon Party)

今天去參加了"瘋趴"(Fon party),說實在的,還好是免費參加,不然,回來肯定是幹到死。

唯一有價值的,大概就是 Martin 的 Fon 介紹了,我聽起來,這個技術像是 wireless sensor network,但我沒發問,無從確定二者的異同,不過後來看他拿了一個 "social router" 出來之後,就算 Fon 與 wireless sensor network 有關,這之間還是有差異,也算是解答了我的問題,所以就沒問了。

中途我就離場了,因為實在是受不了,Martin 的 session 結束之後,接下來的 session,由 Schee(抱歉,我不知道有沒有拼錯) 講 How to Fon Blog and how to Blog Fon,講得怎樣,我不是很清楚,因為坐在最後面的那群朋友相互"討論"的聲音實在是太大了,坐我前面的外國朋友以及我,還有包括其他人,頻頻回頭看他們到底在做什麼,怎麼好意思台上講,台下也跟著講,讓其他人想聽台上講話都聽不到,但坐最後面那群朋友不知道是沒看見我們在看他們還是怎麼的,一點都不介意,這我實在是很佩服。

Schee 講完之後,由負責串場的 YK Lin 評論他對 Schee session 的感想?我與 YK Lin 不熟識,不清楚他是在評論還是只是講他的感想,說實在的,若是要講你的感想,可以等到討論的時間,再與大家以及 Schee 一起討論他剛剛的 Idea,會挑在那個時候講,表示要大家聽你的意見,那就是評論了,若是早知道會有 YK Lin 的評論時間,而且還是那樣的內容,那我肯定先早一步離開。

接下來由 Ilya Lee 講他的 session,Ilya 一上台,我看他拿著一部 PowerBook 就知道,他等一下肯定會 show 一下他的 Aqua,果不其然,上台後,稍微用 Expose "找"了一下到底那該死的投影片放在那兒?還真是炫,看來,我也要趕快把 skippy 給裝起來。

我個人一直覺得,像這樣 open source,又偏向 Linux 的聚會,大家都應該要用 Linux 才對,怎麼會用 OS X 呢?這就像我有很多原廠的朋友,明明公司賣的東西與 Linux 高度相關,但自已用的 notebook 裏面灌的卻都是 WinXP,Office suite 都用 MSOffice 2003,這,怎麼會有說服力呢?

接下來他講他的 session,講的內容如何,我沒有資格評論,不過,他怎麼會想用中英夾雜的方式來講他的 session 呢?若是因為考量到 Martin 以及在場有幾位外國朋友,怕他們中文聽不懂,他大可以直接用英文講,大家又不是聽不懂"正統"的英文,一句中文一句英文地講,在我看來,後面接的那句英文,似乎是要翻譯前面講的那句中文,但,那樣的英文,那樣的翻譯,實在是讓我聽不下去,就直接走了。

聽說會後能抽一個類似 AP 那樣的東西,我不確定,不過,就把機會留給撐到最後的朋友們吧,要我忍受那樣品質的"瘋趴",只為了抽一個 AP,我還是算了。

玩 Linux 這麼久,第一次嘗試參加社群的活動,得到這樣的經驗,看來,以後真的得慎選活動來參加,不要照單全收,只會浪費寶貴時間而已。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完全不知道原來台下朋友頻看後面是這個原因... 真是太可惜了。

Anonymous said...

是偏向open source...但不一定是偏向linux吧?

我身邊的人也問我,為甚麼這麼多人用mac,我的回答是,osx底層是bsd,前端的gui與應用軟體做得又棒,大家當然都轉向mac,捨棄linux nb...

Neo said...

To Schee,

至少我與我前面那群外國朋友看頻看後面是這個原因,其他人我不清楚,其他人可能是想參與他們的討論吧。

Neo said...

To Charlesc,

感謝你的意見。那句話完全只是我對於 Linux 接近宗教般狂熱的看法而已。

Anonymous said...

對了,剛忘記講...

Ilya講完後,YK不是問他是用啥電腦嗎? 我猜想YK原本以為是M$牌,但沒想到是mac,也就沒多說什麼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