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8

The simpler, the better

剛看了一篇 Why Windows is less secure than Linux 的blog,裏面有二張很有趣的圖,分別是 apache
ISS服務一個 html 的 request 時,所進行的 system call,由這二張圖可以看出ISS在服務 html request 時,背後所進行的 system call 要比 apache 複雜許多,雖然程式寫得複不複雜也不見得就代表了什麼樣問題,充其量也只是愈複雜愈容易出錯而已,只是這二張圖讓我想起去年在修課時,課堂上所提及的"若是有一個模型可以解釋一個問題,這個模型愈簡單,那麼,這就愈會是一個好的模型",這句話與這二張圖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自已也在寫程式,面對一個程式問題,在下手之前,我應該也要想想,有沒有任何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是最簡單的,而不是寫了一大串的程式才發現其實有更好更簡單的做法可以解決這問題。

No comments: